跳至内容

“泉心”共融



“最初真的很担心,装修、买家私都不知如何入手。”巴基斯坦女士Tahira去年获分配公屋,从大角咀劏房搬到沙田水泉澳邨。居住环境得以改善本应非常开心,但人生路不熟又没有搬屋经验,令她和丈夫忧心忡忡。

“我们在沙田区完全没有熟人,不知往哪里找人帮忙。”幸好Tahira在邨内街站认识了协助新居民适应的“泉心爱里”邻里守望计划(注),得到不少有用信息,如哪里有便宜的家私、怎样帮孩子转校等,解决了很多生活难题。

Tahira对新居住环境赞不絶口,亦觉得街坊很友善。“邻居会跟我们打招呼,逗我的小朋友玩。”她和家人不时参与区内的共融活动,Tahira笑说:“我主要以英语和街坊沟通,但也学会了一点广东话。”她最感激的是孩子同学的妈妈,很用心教导她的孩子做中文功课。

现时Tahira和丈夫都成了计划义工,常在街站帮手派传单,向其他少数族裔介绍计划,发挥以旧带新的作用。社工都称赞由Tahira跟同乡介绍服务,比社工更有说服力。

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在新环境更加要不分彼此,守望相助。原本令人旁徨不安的新环境,很快就能变成和谐共融、充满关爱的好居所。

注:“泉心爱里”邻里守望计划由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东华三院推行。

《撰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副主席 关则辉先生》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