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有情有义男人帮



“想不到一班大男人竟然充满正能量,大家‘吹水吹得好开心’,什麽烦恼都一扫而空。这班兄弟也令我好自豪,个个都有强项!”年近七十的威哥,从没想过在他这个年纪仍能结识到一班好朋友。

威哥口中的“兄弟”,原来是在“两脇发功”男士社区结连计划(注)中认识的参加者。处于半退休状态的他,闲来想找活动打发时间,但有感一般社区中心较多女性会员,而活动亦较“文静”,故一直没有参与。直至偶然在街站认识了计划,被计划的“麻甩味”吸引而来。

来自五湖四海的男士,本来独来独往,有问题只会藏在心里,但透过参与计划,大家一起做运动、学电脑、行山等,渐渐熟稔起来,生活也丰富起来。当计划有事需要帮忙,这班兄弟更一呼百应。“男士爱‘认叻’,不想光是‘攞着数’,于是我们由小事开始帮忙,如参加庙会摆档、摆街站等,慢慢愈做愈多。我们不想只是受惠,能够互相帮助更加开心,又有满足感!”

最令威哥难忘的,是计划与剧团合作筹备舞台剧时,他和一班兄弟献尽所长,擅长金工、木工的制作舞台道具;擅长沟通的,便做领班。“以前怎会想到自己可以去后台‘搞搞震’?最好玩是搬布景时,我们一班大男人都没经验,‘虾碌’时大家便笑翻天。”

一同大笑、彼此分享、群策群力,有这样一班有情有义的好兄弟,生活从此不再孤单。

注:“两脇发功”男士社区结连计划由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生命工场推行,计划于今年初已完结。当前,生命工场正推行另一项同样以男性为主要对象的计划 -“莫逆生伸”男人帮。

《撰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副主席 关则辉先生》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