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男人的浪漫



黄昏时间,我来到油麻地果栏附近的一幢唐楼,出席一个男士分享会。

现年62岁的阿宝曾是大老板,每年处理过亿美元生意。不过,一场金融风暴令他变得一无所有,要转行做夜更保安。

阿宝无家可归,白天会到公众浴室洗澡、在泳池旁的沙滩椅上睡觉。他形容自己的生活过得很苦,直至认识了一班“兄弟”。

“这班兄弟不但替我找到容身之所,我患病时,他们轮流到医院探望我。如果没有他们‘撑住’,我也不知如何是好。”身形魁悟的阿宝,提及“兄弟”时亦不禁鼻子一酸。

阿宝的“兄弟”,其实是“两脇发功”男士社区结连计划(注)的参加者。计划旨在联系油尖旺区的男性居民,增强他们之间的支持网络。

阿宝经历人生起跌,兄弟都赞他坚毅、能屈能伸,阿宝就感谢他们仗义帮助。精于英文及电脑的他,现在经常到工场(注)帮手,“因为我曾经得到他人帮助,所以我一有机会就会帮助其他人。正所谓‘兄弟帮,帮兄弟’﹗”

我觉得这份义不容辞的兄弟情,比起豆腐火腩饭更浪漫、更令人感动。

(注)“两脇发功”男士社区结连计划由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生命工场推行。

《撰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副主席 关则辉先生》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