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爱护孩子 永不休止



握着一双小手,Peggy 心里百感交集。

Peggy 是妇女中心协会其中一名义务褓姆。去年中,中心收到一所幼稚园(注)通知,一名就读该校K3的孩子要义工接送上学,中心就找 Peggy 帮忙。

第一次见这小男孩,Peggy 形容︰“他好乖,乖得有点象机械人,总是低着头皱着眉。有一次,我和他乘巴士,他别过头,向着车窗流泪。”

家住美孚的 Peggy,一星期五天,每天也从美孚到葵涌接这男孩,送他到深水埗上学。之后,她会先回美孚家待两小时,然后再出门接男孩放学回家,每天一共要乘六次车﹗

是什麽令 Peggy 愿意每天这样频扑?“爱!每一个人都应该得到爱,特别是小朋友。”Peggy 毫不尤疑地说。

接送的过程中,Peggy 会跟小男孩一起看车窗外的风景、猜猜巴士站名,下车後又去逛公园、玩怕羞草、数楼梯……

当初一直垂头不语的小男孩,被 Peggy 的热情溶化了,后来更和 Peggy “由上车倾到落车”。目睹小生命的转变,Peggy 哽咽着说︰“一切辛苦也值得。我只希望他知道,这世界上有爱锡他的人。”

有爱,小孩子的生命才有光芒。我为 Peggy 和所有义工的无私奉献喝采!

注:妇女中心协会透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的“妇女齐起动‧开创姿彩人生—创建可持续新来港及单亲妇女互助网络”计划,连结深水埗区内一所幼稚园。两家机构结成伙伴,互相帮助,Peggy 的服务就是一例。

《撰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副主席 关则辉先生》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