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在台上我觅理想”



19岁的阿晨自小跟爸爸和祖母在内地长大,五年前独自来港随妈妈生活……

“面对陌生环境,又没有朋友,一开口说话,我便觉得别人在笑我的背景和口音……觉得来港很没意思!”

“那时学校老师介绍新来港学生参加DR. Youth计划(注),我反正闲着没事便答允。没想到他们竟叫我参加话剧班!我心想:我广东话都说不好,怎演话剧?但也硬着头皮参加了。”

最初阿晨总是一个人坐得远远,无论怎样鼓励他都不作声。直至认识了一些朋友,有本地同学又教他说广东话,他才慢慢放开自己,更成为班上最勤奋的学生。

后来话剧班有演出,男主角竟落在阿晨身上!他笑说:“可能导师见我怕开口,故意给我多些对白。”尽管排练过程中屡遇挫折,但导师和朋友的鼓励令阿晨克服重重难关。后来他的故事还被拍成电视剧,由他亲自演出。

今天,舞台上下的阿晨都一脸阳光。我实在看不出他曾是不敢说话、总是“收埋自己”的年青人。阿晨这出“生命影响生命”的励志剧,值得鼓掌!

(注) “DR. Youth”计划是由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推行的社区共融计划。

《撰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副主席 关则辉先生》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