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20周年论坛及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2022圆满举行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20周年论坛于2022年12月14日(星期三)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及线上举行,吸引近400人参与。

基金20周年论坛以「互信互惠·承担承传」为主题,邀得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女士, SBS, JP主礼。她于开幕致辞表示:「自基金成立至今,特区政府已投入共13亿元支持基金的工作。另一方面,政府在今年的架构重组中,将基金工作转移到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冀能与地区工作有更紧密的连结,更有效发展社会资本。这些资源的投放及整合,均显示政府对建立社会资本的重视及支持。」

主论坛由社会资本挚友陈淑薇女士, SBS, JP担任主持,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教授林一星教授丶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赖蕴宽教授及基金委员会主席关则辉先生MH,JP担任讲者,共同探讨社会资本在过去丶现在及未来于社区发展的角色及功能。

论坛设两节专题讨论「以社会资本带领社区转危为机—人口高龄化」及「以社会资本带领社区转危为机—後疫症时代」,分别由基金委员会委员楼玮群教授及魏华星先生担任主持,并邀得多位来自社福界丶学术界丶商界丶医护界等界别的嘉宾讲者分享,探讨如何以社会资本承托长者「居家安老」,以及在新常态下建立社会资本的有效策略。为进一步推广及承传建立社会资本的经验,基金委员会主席关则辉先生, MH, JP于论坛总结宣布成立「社会资本学院」,标志本港社会资本发展的新里程。

基金于同日下午举办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今届共有七个基金资助计划获「社会资本卓越计划奖」丶八个机构丶企业或个人获「社会资本卓越夥伴奖」,而「社会资本动力标志奖」得主更达542个,接近历届之冠。此外,为进一步向企业推广社会资本的概念及表扬有效将社会资本纳入其「环境丶社会和企业管治」(ESG)政策的企业,基金特别为今届社会资本动力奖增设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奖项,当中共有三间企业获「社会资本及可持续发展超卓大奖」及八个企业获「社会资本及可持续发展行业卓越奖」。

基金在此感谢各界踊跃参与,期望在未来日子继续与各界合作,以互信互惠的精神,承担社区的正向发展,以及将之承传下去。

基金20周年论坛

社会资本动力奖2022

基金20周年论坛

photo of CIIF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女士, SBS, JP于开幕仪式致辞。
photo of CIIF
(左起) 基金委员会2007-2013年度主席杨家声先生,GBS,JP丶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女士, SBS, JP丶基金委员会主席关则辉先生,MH,JP及基金委员会2013-2019年度主席林正财医生, SBS, JP主持开幕仪式。
photo of CIIF
主礼嘉宾与现任委员会委员于论坛拍照留念。
photo of CIIF
基金资助计划团队「老幼劲舞团」以舞蹈展现社会资本的力量,为论坛揭开序幕。
photo of CIIF
基金委员会主席关则辉先生, MH, JP致送感谢状予论坛开幕仪式司仪车淑梅女士,MH。
photo of CIIF
主论坛由陈淑薇女士, SBS, JP担任主持,邀请基金委员会主席关则辉先生,MH,JP丶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教授林一星教授及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赖蕴宽教授担任嘉宾讲者。
photo of CIIF
基金委员会委员楼玮群教授(中)代表基金致送感谢状予专题讨论 I 的嘉宾讲者。
photo of CIIF
基金委员会委员魏华星先生(左一)代表基金致送感谢状予专题讨论 II 的嘉宾讲者。

「社会资本动力奖2022」颁奖典礼

photo of CIIF
基金委员会主席关则辉先生, MH, JP于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致辞。
photo of CIIF
基金资助计划团队「竹园有乐」为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揭开序幕。

如欲浏览更多相片,请留意基金Facebook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