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第28期基金計劃申請簡介會
主題:「結網享耆年」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基金)第28期基金資助計劃由2017年11月20日起接受主題與非主題的社會資本計劃申請書,申請將於2018年1月31日下午5時正截止,歡迎按此參閱基金申請程序及下載申請表格。


第28期計劃申請以「結網享耆年」為主題:家是我們最熟悉和最有感情的地方,留在家中安享晚年是不少長者的心願。要實現「居家安老」這目標,長者不但需要家人關懷,社區支援同樣重要。

簡介會於2017年12月4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舉行,吸引約二百人出席。嘉賓鼓勵社會各界跳出框框,構思創新手法,為長者加強鄰舍支援網路,齊建長者友善社區。


基金簡介

基金秘書處秘書長陳淑茵女士講解基金理念,並鼓勵各界參與建立社會資本。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基金秘書處秘書長陳淑茵女士歡迎出席人士


請按此重溫陳淑茵女士的簡報內容


嘉賓分享

題目:如何透過建立社會資本讓長者居家安老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行政會議成員、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分享人口老化所帶來的挑戰,以及如何透過創新思維,如時間銀行等概念,建立社會資本讓長者居家安老。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分享如何透過創新思維,讓長者居家安老。


請按此重溫林正財醫生的簡報內容

題目:「腦」友鄰舍守護計劃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智存記憶及認知訓練中心高級服務經理吳美娟女士分享如何透過基金資助「腦」友鄰舍守護計劃,推動觀塘四彩區居民認識認知障礙癥,匯聚力量建構「認知障礙癥友善社區」。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智存記憶及認知訓練中心高級服務經理吳美娟女士分享如建構「認知障礙癥友善社區」。


請按此重溫吳美娟女士的簡報內容


簡介申請程序及評審準則

最後,基金秘書處助理秘書長(計劃管理)黃小紅女士簡介基金計劃申請程序及評審準則。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請按此重溫黃小紅女士的簡報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