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商界義工 樂在其中



卜康迅是信息技術公司老闆,常動用自己的人脈,協助社福機構尋找資源。他本人更喜歡做義工。

「做義工很好玩。像我之前幫『童心結網建未來』計劃(注)去小學做模擬活動,和小五學生玩角色扮演,思考何謂人情味,他們純真的反應很有趣!」

老闆和小學生玩角色扮演,聽起來又幾好玩!但更好玩的是,卜先生髮揮信息技術專長,教曉參與計劃的新來港學生使用智慧電話來和同學溝通,及搜尋日常資訊,協助他們適應本地生活。之後他和這群學生去探訪長者,他們留意到長者也不懂得使用智慧電話,於是不約而同想到在長者中心開班!老闆和小學生,又再次合作起來!

「我們一班大小導師,齊齊教老友記拍照放上社交平臺。有長者即時想到:『以後識得用相片,問個孫想食乜啦!』看見老友記一臉興奮,真的很感動!」

卜先生常「引誘」商界朋友做義工:「日日對住盤生意壓力很大。做義工有意義又好玩,是減壓良方。」

現在做義工的確比以前好玩,因為多了很多不同形式。商界朋友不妨發揮企業專長和創意,構思突破傳統的服務,讓受助和助人的同樣樂在其中。

(注)「童心結網建未來」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保良局兒童及青少年服務推行。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副主席 關則輝先生》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