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愛護孩子 永不休止



握著一雙小手,Peggy 心裡百感交集。

Peggy 是婦女中心協會其中一名義務褓姆。去年中,中心收到一所幼稚園(注)通知,一名就讀該校K3的孩子要義工接送上學,中心就找 Peggy 幫忙。

第一次見這小男孩,Peggy 形容︰「他好乖,乖得有點像機械人,總是低著頭皺著眉。有一次,我和他乘巴士,他別過頭,向著車窗流淚。」

家住美孚的 Peggy,一星期五天,每天也從美孚到葵涌接這男孩,送他到深水埗上學。之後,她會先回美孚家待兩小時,然後再出門接男孩放學回家,每天一共要乘六次車﹗

是什麼令 Peggy 願意每天這樣頻撲?「愛!每一個人都應該得到愛,特別是小朋友。」Peggy 毫不猶疑地說。

接送的過程中,Peggy 會跟小男孩一起看車窗外的風景、猜猜巴士站名,下車後又去逛公園、玩怕羞草、數樓梯……

當初一直垂頭不語的小男孩,被 Peggy 的熱情溶化了,後來更和 Peggy 「由上車傾到落車」。目睹小生命的轉變,Peggy 哽咽著說︰「一切辛苦也值得。我只希望他知道,這世界上有愛錫他的人。」

有愛,小孩子的生命才有光芒。我為 Peggy 和所有義工的無私奉獻喝采!

註:婦女中心協會透過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的「婦女齊起動‧開創姿彩人生—建立可持續新來港及單親婦女互助網路」計劃,連結深水埗區內一所幼稚園。兩家機構結成夥伴,互相幫助,Peggy 的服務就是一例。

《撰文: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副主席 關則輝先生》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