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計劃獎

「舞動人生」青年正能量計劃
推行機構 : 東華三院屯門綜合服務中心
資助年期 : 2013年1月14日至2016年1月13日
資助額 : $2,199,000
推行地區 : 屯門
特色 : 計劃連繫不同界別的人士一同支援「三低」(低學歷、低技能、低收入)青年。計劃以街舞作為媒介,吸引有需要的青年參與,教授他們維生的技能,並增加他們的能力感和自信心,以助他們訂立正面的人生目標及建立社會資本。在習得舞蹈技能後,部分成員已發展自己的事業,或由受助者轉化為不同機構的跳舞導師。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計劃推行期間,實在有賴合作伙伴的支援,包括區內提供義工服務的福利機構、為青年人提供生涯規劃的MAKE UP FOERVER ACADEMY和SO DANCE STUDIO、為計劃招募師友的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香港大學行為健康教研中心等。青年人透過與不同階層人士接觸,不但增強了自信心和提升能力感,彼此間亦建立了互信、互助、互惠關係。部份青年人成為核心會員,帶領中心其他會員持續參與社區,發展所長。

我們衷心感謝基金對本計劃的指導和支援,及各界人士的認同和肯定本計劃的工作。計劃能夠獲獎,實在要感激計劃社工蔡綺薇小姐、程康豪先生、紀偉德先生及所有東華三院屯門綜合服務中心的同事,他們對年青人的熱愛、關顧、指導和洞察力,讓一班年青人透過計劃和網羅社區力量發掘個人潛能和確立人生方向,並建立社會資本。他們的付出和對社區的貢獻絕對超出計劃原本所要求的!未來我們會建立Dancing Life Studio繼續秉持社工專業協助青年人,建立社會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