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計劃獎

「晴天計劃」及「晴天計劃──愛友心」
執行機構 : 伯裘書院、潮陽百欣小學
資助年期 : 2008年12月至2012年3月(「晴天計劃」) 、2012年4月至2015年3月(「晴天計劃─愛友心」)
資助額 : $2,040,000(「晴天計劃」);$2,100,000(「晴天計劃─愛友心」)
推行地區 : 天水圍
特色 : 凝聚家庭、學校和地區力量,利用學校齊全的裝置及資源,打破傳統,開放校園予居民使用,又以課餘託管為切入點,服務天水圍家庭,併發掘「隱蔽」家長,建立家庭配對網路,凝聚家長力量,為社區建立社會資本。計劃除了讓居民互相認識,凝聚和諧的社區氣氛外,更讓居民參與計劃推行。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本計劃能榮獲「社會資本卓越計劃獎」,實在有賴學校同工、家長、學生及商界等義工同心合力,由愛心出發,努力建立不同的網路平臺,讓參加者在平臺中找到合適的路徑,並透過參與活動達至角色轉化,讓每一個家庭成員化作社區正能量,成為社會資本,這成果的意義甚為重大。

六年前,伯裘書院及潮陽百欣小學以跨校合作及創新的「家、校、社」協作模式,推行第一期「晴天計劃」,建立了義工組織,造福社群。經過多年努力,「晴天計劃」演變成今天的「晴天計劃—─愛友心」,我們一直堅持「以愛建晴天,天天是晴天」的信念,舉辦多元化的活動以強化家庭基本功能,建立朋輩互助網路,努力開拓義工服務,為社區締造源源不絕、循環不息的社會資本動力。

我們亦積極推動義工服務主流化,希望凝聚更多社會資本,推動生命影響生命,在社區內綻放正能量,共建和諧社區。

在此,我們衷心感謝勞工及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對本計劃的指導及支援,與及各界人士認同和肯定本計劃的工作。我們將會繼續秉承「晴天計劃」的「家、校、社」協作精神,積極將成功的經驗廣傳,希望「晴天計劃」能在不同的社區承傳下去,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