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計劃獎

「故事家庭樂」鄰里支援計劃
執行機構 : 離島婦聯
資助年期 : 2013年3月至2015年3月
資助額 : $1,452,000
推行地區 : 離島
特色 : 成功建立「民、官、商」及「家、社、校」等跨界別協作網路,以繪本共讀的形式,於愉景灣及東涌區內吸引新家庭參與,鼓勵他們建立具質素的親子關係,同時進一步推動家庭與家庭之間的交流,凝聚更多社會資本,建立跨階層、跨代的互助社區網路。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故事家庭樂鄰里發展計劃」推行至今,已累積了一群由家長、青少年和企業義工組成的核心義工,他們透過「故事家庭樂」的連結和合作,不但增強了自信心,亦肯定了自己的能力,而且彼此間建立了友好關係。這些家長、青少年和企業義工都願意持續參與,協助居民建立互助網路,為社區累積更多社會資本。

我們在此感謝康文署東涌公共圖書館、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香港興業有限公司、東涌安全健康城市、東涌區內多間幼稚園及中小學等,以及來自不同界別的友好合作夥伴,藉「民、官、商、家、社、校」的跨界別協作,擴大了社區網路的連繫,促使社會資本的力量能在社區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