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計劃獎

「SMARTCare・ 齊『喜』動」長期病患者照顧者地區支援網路計劃
執行機構 : 香港復康會
資助年期 : 2011年10月至2014年10月
資助額 : $2,700,000
推行地區 : 東區
特色 : 透過匯聚「醫、福、社、商、校」的跨界別力量,關顧區內長期病患者的照顧者及家庭,令照顧者的身心需要獲得適切關注。計劃具創新元素,包括與東區醫院成立專業醫護團隊定期跟進長期病患者及照顧者的需要、邀請不同界別代表成立策略督導委員會等。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路在過去二十年,一直致力推動長期病患者及其照顧者的自助互助。照顧者在長期病患者的社區照顧方面,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當他們所身處的社區是充滿關愛與人情味,照顧者便能夠把他們的角色發揮得更好!發展社會資本正是為照顧者建立關懷社區的重要出路。

感謝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的撥款資助,讓本會能夠透過「SMARTCare・齊『喜』動」計劃,建立一個嶄新及以建立照顧者互助網路為目的之「醫、福、社」協作模式。在過去三年裡,基金實在給予我們很多支援,如透過不同主題的論壇及工作坊、為我們配對社會資本摯友,讓我們獲得不少發展社會資本的知識及同業的寶貴經驗。此外,秘書處的同事亦給予我們很多實質指導,幫助我們更有效地推行計劃。

我們亦非常感謝SMARTCare策略督導委員會各成員的熱心參與,還有我們的緊密合作夥伴港島東醫院聯網、柴灣區大廈居民協會、青少年服務單位與學校,以及義工團隊的積極投入,本計劃才有今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