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優異計劃獎

「故事家庭樂」鄰里支援計劃
執行機構 : 香港離島婦女聯會
資助年期 : 2010年11月至2012年10月
資助額 : $1,395,000
推行地區 : 東涌
關鍵夥伴 :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東涌公共圖書館、東安健社區圖書館、基督徒信望愛堂逸東幼稚園、映灣園會所、香港興業有限公司
目的 : 善用企業的優勢,以「親子閱讀」為介入點,舉辦故事會提升家庭親子關係,增強家庭之間的支援網絡,實踐社區承托家庭的理念。


獲獎原因

發揮跨界別互補優勢
計劃成功動員企業義工講故事,由東涌公共圖書館長期借出繪本兒童圖書及場地舉辦故事會,將說故事的專業知識及技巧傳授給區內的家長及義工,同時成功建立家庭、社區與子女間的溝通平台及聚腳點,增強彼此間的連繫,鞏固家庭及鄰里關係。計劃鼓勵區內學校、商業機構、福利組織及政府機構組成計劃「督導委員會」,定期舉行會議,因應社區需要為提供策略性的建議,提升社會資本成效。

圖片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