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持續發展大獎

計劃所建立的社會資本成果,能在資助期屆滿後有效地持續發展

結出維網 – 社區協作協同夥伴計劃
執行機構 : 樂群社會服務處
資助年期 : 2009年3月至2011年3月
資助額 : $1,000,000
推行地區 : 東區
關鍵夥伴 : 中西區區議會、中西區民政事務處、東區區議會、東區民政事務處、消防處、福建中學(北角)、聖貞德中學、工聯會港島東地區服務處、職業安全健康局、香港房屋協會
目的 : 計劃組織起一班開工不足的裝修師傅,發揮他們的專業知識,為有需要的社區人士義務裝修或開班授徒,令師傅們得發揮所長,重拾自信。善用裝修師傅不同專長取長補短,共同創造新的工作機遇。


獲獎原因

三行師傅結跨界別網打出名堂
計劃內的一班三行師傅,原本各自為政,計劃運用社會資本策略,積極與30多個地區組織合作,為一班三行師傅建立跨界別的支援網絡,一方面鼓勵他們善用自己的專長,義務為有需要的家庭改善家居環境,以及義務開班授徒,提升社區人士自助和互助的能力,同時使技術得以傳承。這個過程亦為他們打響名堂,創造就業機會。自計劃於2004年開展,登記的師傅至今約有365人,其中40名為核心義工。計劃完結後,一班師傅進而當家作主,擔任不同的崗位繼續運作及發展計劃至今。至2011年10月更正式註冊成為小型工程承辦商,擴大自務社的業務範圍,而最重要是,當中建立的團隊力量及社會資本仍然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