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經驗傳承獎

有效總結成功關鍵因素及驗證計劃成效,所建立的社會資本發展經驗、策略及模式能供日後借鏡

藍天計劃
執行機構 : 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天水圍(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香港佛教聯合會佛教慈光幼稚園
資助年期 : 2011年4月至2014年3月
資助額 : $1,667,256
推行地區 : 天水圍
關鍵夥伴 :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
目的 : 起動家、社、校力量,以幼稚園作為發展社會資本的根據地,承托幼兒成長,同時推動家庭結網。


獲獎原因

家社校協力打造藍天
藍天計劃由幼稚園老師及社工共同擔任計劃工作員,結合兩個不同的專業,發揮凹凸互補之效,擴闊幼兒家庭的支援網絡。計劃在香港理工大學顧問團隊的學術專業協助下,以公民參與、社區內相互幫助的狀況及社會支援網絡三大範疇,為計劃前、中、後期進行成效質量評估,併爲計劃進行實證研究及總結成功經驗,發展社會資本親子活動教材套,務求將社會資本的訊息教育下一代。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