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個人組別)

表揚在推動社會資本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夥伴,透過充份發揮個人/企業的專長和網路優勢,對建立社會資本成果發揮以下關鍵性的作用:
• 社會網路 — 與不同界別、背景的人士建立互信和持久的關係,強化社群網路
• 互惠 — 盡展優勢,投入資源提升社群能力,創造發展機會
• 信任和團結 — 充份與跨界別的夥伴合作,有效發揮協同效應
• 社會凝聚和包容 — 促進社會融和及建立社會資本的文化
• 社會參與 — 動員參與迴應社區需要,提升社區能力
• 資訊和溝通 — 建立有效的溝通平臺,促進資訊流通

林慕瓊女士
參與計劃 : 跨代遊藝利東情
提名機構 : 東華三院賽馬會利東綜合服務中心


獲獎原因

林慕瓊女士是利東邨業主立案法團前主席和香港力羣協會現任主席,這兩家機構均是「跨代遊藝利東情」計劃的主要協作夥伴。林女士熱心支援計劃,協助計劃推行機構在邨內覓得地點設立「玩具銀行」,為居民提供聚腳點。有賴林女士穿針引線,計劃能夠於邨內以多個渠道直接跟街坊接觸。她又善用她的網路,將計劃與各界人士連繫起來,並積極動員義工參與活動。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好高興得到頒發「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個人)」之殊榮。我在此感謝東華三院賽馬會利東綜合服務中心「跨代遊藝利東情」計劃的社工姚先生和楊姑娘提名本人蔘與此獎項。我亦希望將此榮譽,與十多年來和我一起於利東邨服務的義工及街坊分享。

「跨代遊藝利東情」以遊戲為介入方法,將快樂透過遊戲帶給上至八十歲,下至三歲的街坊朋友,大家打開話匣子,建立社會網路。我相信這是一個跨年齡、跨階層的計劃,也貫徹計劃跨代聯繫的目標。

成為義工豐富了我的人生,令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所以我會繼續投入於計劃當中,培養多些義工,接觸更多街坊,將歡樂透過遊戲帶給街坊。令人開心,自己開心,我相信快樂就是如此簡單直接,如同計劃的口號「遊戲帶動一家親‧共建人情味社區」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