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 (企業組別)

表揚在推動社會資本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夥伴,透過充份發揮個人/企業的專長和網路優勢,對建立社會資本成果發揮以下關鍵性的作用:
• 社會網路 — 與不同界別、背景的人士建立互信和持久的關係,強化社群網路
• 互惠 — 盡展優勢,投入資源提升社群能力,創造發展機會
• 信任和團結 — 充份與跨界別的夥伴合作,有效發揮協同效應
• 社會凝聚和包容 — 促進社會融和及建立社會資本的文化
• 社會參與 — 動員參與迴應社區需要,提升社區能力
• 資訊和溝通 — 建立有效的溝通平臺,促進資訊流通

新建立集團有限公司
參與計劃 : 「康健一線」──跨專業地區健康推廣計劃
推行機構 :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


獲獎原因

新建立集團有限公司的企業義工隊在交通及建築業務等方面擁有專業及網路優勢,配合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聖公會)在醫療服務方面的專長,雙方發展成為策略性協作夥伴。聖公會安排職業治療師教授企業義工家居及復康器材檢查和維修技巧,而企業義工則教授計劃義工扭氣球及健康舞等,再透過舉辦探訪及戶外活動等,服務有需要的長者。集團亦提供巴士接載服務,方便有需要人士接觸社區,促進共融。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新建立集團很榮幸能獲得基金頒發「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企業)」,並感謝合作伙伴聖公會福利協會的提名。適逢集團的企業義工隊和慈善基金,分別在今年慶祝成立十五週年和十週年,這獎項對集團別具意義。

集團在香港的業務涵蓋交通、建築、設施管理等範疇,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我們致力運用這些業務上的資源和員工的專長回饋社會。多年來,集團與不同社福機構夥伴合作,發揮彼此優勢,推行多項長期社區計劃,持續迴應社會上的不同需要。

在「『康健一線』─ 跨專業地區健康推廣計劃」中,聖公會以其醫療服務方面的專長,配合集團旗下交通和建築業務的經驗,以及企業義工隊「新建立愛心聯盟」的不同興趣小組,建構一個協作平臺,為地區長者舉辦一系列健康培訓和關懷活動,並宣揚健康生活的訊息。

我們期待這次合作能持續發展,並讓更多具備不同經驗和才能的機構和人士參與,一同發揮互助、互愛精神,為社會累積更多社會資本,讓社區人情味滿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