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 (企業組別)

表揚在推動社會資本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夥伴,透過充份發揮個人/企業的專長和網路優勢,對建立社會資本成果發揮以下關鍵性的作用:
• 社會網路 — 與不同界別、背景的人士建立互信和持久的關係,強化社群網路
• 互惠 — 盡展優勢,投入資源提升社群能力,創造發展機會
• 信任和團結 — 充份與跨界別的夥伴合作,有效發揮協同效應
• 社會凝聚和包容 — 促進社會融和及建立社會資本的文化
• 社會參與 — 動員參與迴應社區需要,提升社區能力
• 資訊和溝通 — 建立有效的溝通平臺,促進資訊流通

屈臣氏集團
參與計劃 : 喜安心
推行機構 :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


獲獎原因

屈臣氏集團於2013年開始參與基金資助計劃,曾先後參與「『活出彩虹』社區關愛行動」及「喜安心」計劃,與推行機構共同支援有需要的長者及護老者。集團動員過百名員工參與「喜安心」計劃,透過上門探訪、旅行及其他活動,讓長者及護老家庭與社會保持接觸。集團亦善用人力資源,安排旗下藥劑師、營養師及中醫師為區內長者提供健康檢查,並不時捐贈物資。集團又參與計劃的「醫、商、社、福、官」跨界別導向委員會,協助連繫更多夥伴,與各界別保持恒常溝通。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屈臣氏集團自2013年起與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楊震)合作,先後參與「『活出彩虹』社區關愛行動」及「喜安心」計劃。集團留意到本港人口老化,護老者的角色責任繁重,社區支援尤其重要。而楊震的地區工作,正好切合集團理念。雙方以長者及護老者所需為依歸,發揮跨界別合作的協同效應。

集團旗下業務單位均以其專長及網路,補足社區資源,為計劃提供協助,如屈臣氏的藥劑師、營養師及中醫師為街坊安排健康檢查及講解保健知識;百佳超級市場協助參加者瞭解飲食營養的資訊;豐澤電器則於有關電器及家居安全知識的活動提供協助。集團亦策動跨界別合作,通過屈臣氏田徑會安排專業運動員,指導護老保健活動。

計劃不單讓長者和社區互相瞭解,亦紓緩護老者的壓力。集團將繼續深化與楊震的合作,累積社會資本,將人情味帶入社區。我們對獲獎深感鼓舞,感謝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的支援,期望能吸引更多公司參與回饋社會,為香港帶來更多歡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