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個人組別)

表揚在推動社會資本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夥伴,透過充份發揮個人/企業的專長和網路優勢,對建立社會資本成果發揮以下關鍵性的作用:
• 社會網路 — 與不同界別、背景的人士建立互信和持久的關係,強化社群網路
• 互惠 — 盡展優勢,投入資源提升社群能力,創造發展機會
• 信任和團結 — 充份與跨界別的夥伴合作,有效發揮協同效應
• 社會凝聚和包容 — 促進社會融和及建立社會資本的文化
• 社會參與 — 動員參與迴應社區需要,提升社區能力
• 資訊和溝通 — 建立有效的溝通平臺,促進資訊流通

蘇少英女士
參與計劃 : 跨代遊藝利東情
提名機構 : 東華三院賽馬會利東綜合服務中心


獲獎原因

蘇少英女士是利東邨的老街坊,她參與計劃的「遊藝大使」義工訓練後,便成為義工團的核心成員。她主動聯繫不同界別、不同年齡及階層人士參與計劃,除帶動街坊辨識有需要的家庭外,亦鼓勵受助者走出家門融入社區,把區內不同的家庭連結起來。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很高興獲得社區投資共享基金頒發「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個人)」之殊榮。我在此感謝東華三院賽馬會利東綜合服務中心「跨代遊藝利東情計劃」的社工楊姑娘和姚先生,提名本人競逐此一獎項。我亦希望將此榮譽,與十多年來和我一起於利東邨服務的義工,及支援我的街坊一同分享。

「跨代遊藝利東情」計劃以遊戲為介入方法,讓我可以透過遊戲和上至八十歲下至三歲的街坊朋友打開話匣子,把快樂帶給他們,協助他們建立社會網路。就如計劃的口號「遊戲帶動一家親‧共建人情味社區」一樣,以前我的朋友網路侷限於長者和中年人,現在連小孩子也會在街上跟我打招呼!計劃亦透過探訪活動,把關愛帶給有需要的家庭和獨居長者,更會邀請他們參與社區活動,讓居民之間互動起來。我很認同這個跨年齡、階層的計劃,也感到計劃貫徹了跨代聯繫的目標。

成為計劃的義工真的令我人生更豐富,更添色彩,因此我會繼續投入這個計劃當中,希望培養多些義工,接觸更多街坊,將歡樂透過遊戲帶給街坊。「令人開心,自己也開心」──我相信快樂就是這樣簡單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