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十週年卓越夥伴大獎 (企業)

表揚在推動社會資本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夥伴,透過充份發揮個人/企業的專長和網路優勢,對建立社會資本成果發揮以下關鍵性的作用:
• 社會網路 — 與不同界別、背景的人士建立互信和持久的關係,強化社群網路
• 互惠 — 盡展優勢,投入資源提升社群能力,創造發展機會
• 信任和團結 — 充份與跨界別的夥伴合作,有效發揮協同效應
• 社會凝聚和包容 — 促進社會融和及建立社會資本的文化
• 社會參與 — 動員參與迴應社區需要,提升社區能力
• 資訊和溝通 — 建立有效的溝通平臺,促進資訊流通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金融及商業學院
參與計劃 : 躍動工房計劃
提名機構 : 香港仔坊會社會服務賽馬會綜合服務處


獲獎原因

全方位參與
學院教職員及高級文憑/副學士學生作全方位參與,為15至24歲的待學待業青年開辦會計及餐飲業管理培訓課程,充當課程的老師及助教,與年青學員建立持續及互信的關係,又定時出席諮詢小組,協助跟進監察計劃之進展。學院更善用學院與商界的網路,為學員提供實習機會,以及為這群有特別需要的學員提供適切的支援。

學院與計劃團隊建立了穩固的合作和互信關係,並正開展另一基金計劃「織動.在社區」,持續於社區建立社會資本。

互惠互利達至凝聚和包容
學院學生透過擔任助教,除可溫故知新,更可學習溝通應對技巧、講授技巧等,提升個人自信心。此外,教職員透過參與計劃,能夠認識較缺乏前進動力之年青人的特性和喜好,豐富了他們的教學經驗。學院成功帶動教職員及學生認同計劃的目標及使命感,積極投入計劃,有效提升師生的團隊精神。

積極參與社會及宣傳推廣
學院經常鼓勵師生熱心公益,服務社會,在計劃推展期間多次接受傳媒訪問,推廣計劃之推行及背後的理念。學院亦透過學院網頁及Facebook發放計劃的新聞稿、課程數據及結業禮情況,這不但能為教職員及計劃學員提供一個上載意見、分享生活及交換學習心得的平臺,同時亦有效向外界展示計劃與學院共同提升社區能力及發展社會資本的成效。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及展望

除教育事業外,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亦積極參與公益活動;而金融商業學院秉承這個理念,一直致力參與不同的社會事務,而這次獲頒「十週年卓越夥伴大獎(企業)」,實是對本院一個鼓勵。

社會資本建基於人與人之間的關愛和人際網路的力量,本院透過龐大的師生網路,令這份關愛和網路不斷伸延。學生參與這個計劃後讓他們更瞭解不同人士的需要,漸漸建立對別人的接納和關懷,社會亦漸趨融洽、和諧。而透過同事的人際網路,我們除了邀請到一些業界的有心人親身教授課程外,更為年青人帶來工作機會,令他們有更多機會融入社會,這正正是人際網路不可小覷的力量。本院會繼續透過我們的網路,將社會資本的理念宣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