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成為夥伴

近年,不少本地企業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堅守回饋社會的良心企業信念。當中,不少企業已把社會資本發展納入其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策略中,例如利用其企業專長,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幫助弱勢社群「擴大社會網路」和「提升機會,擴濶眼界」,從而為社會及企業帶來更長遠的效益。

企業以社會資本發展策略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同時,社會及企業都能獲得豐厚回報:

此外,對企業來說,參與建立社會資本也是另類投資:

事實上,企業參與推行社會資本的計劃,可以達到移風易俗的效果,為社區及社會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從而創造有利於社會及經濟發展的環境。企業參與建立社會資本,可以透過以下七種不同形式:

協作機構參與:

在香港,企業參與社會資本發展計劃的成功例子有很多,包括多種不同形式或合作模式。基金非常歡迎各大小企業的參與,成為資助計劃的夥伴機構,發揮企業本身的專長,與推行計劃的團體合作,共同為香港建立社會資本。有興趣的企業,可按此下載協作機構參與表格,填妥後交回秘書處 (ciif@hyab.gov.hk),或直接與秘書處聯繫 (2503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