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鍾志平先生

鍾志平先生    創科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社會資本摯友

只要夕陽好,那怕近黃昏

面對人口老化,你認為推動長者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對長者個人及社會有多重要?

隨著醫療科技進步及出生率下跌,人口老化是全球廿一世紀最重要的趨勢之一。老人常被錯誤標籤為社會負擔,但其實只要有合適的空間,長者便能發揮他們的技能及經驗,他們的豐富人生經驗亦令他們更有智慧。

社會不斷的進步,有更多人明白到「老有所為」的意義。未來的新世代長者,教育程度更高和更健康,讓他們善用這段「黃金歲月」,積極參與社區活動,透過不同程度及方式參與社會、經濟及家庭等活動,不但可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他們的能力更絕對可貢獻社會,成為社會和經濟發展的一股新動力,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人們常認為「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但我卻認為「只要夕陽好,那怕近黃昏」!

歡迎按此瀏覽第二十七期基金雙季刊,瀏覽其他嘉賓對人情味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