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潘芳芳女士

潘芳芳女士    演員及主持

老有所為,天天精彩!

真正令我開始接觸長者和懂得跟他們相處,可說是《開心老友記》這節目。

以前所接觸的長者就只有外婆,而受照顧的,是我;感覺上長者就是老人家,過著老老實實的生活。自從十年前開始製作《開心老友記》,因為要負責聯繫、數據蒐集、寫稿,所以要直接和受訪的老友記接觸,甚至和不同的長者機構聯繫,

去了解長者和他們的需要。接觸下來的老友記原來很多都是老有所為,天天精彩!

他們真的像《射鵰英雄傳》中的老頑童周伯通,好像到了人生一個新起點,返老還童,對生命重新有積極的期盼,開心地活在當下。看著一位位八、九十歳的老友記,即使對寫書法,包糉子都是滿目的喜悅、滿心的知足,徹徹底底地感動了我。

記得有一位「耆」才伯伯,看見我電話的圖簽是某個卡通人物,他來錄影時竟用紙黏土做了六、七隻那卡通人物給我,那種漫不經意、樂在其中的心意,不單是我最大的鼓舞,也是我待人處事的學習榜樣。

每三個星期一次、大約七小時的拍攝,是我期待的約會。即使和初相見的長者,聊著的話題仍是「你們好叻!」,「我們很開心!」.....我總是感到溫暖和羨慕,只因他們是親切的、充滿童心的老友記!

歡迎按此瀏覽第二十七期基金雙季刊,瀏覽其他嘉賓對人情味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