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葉鴻輝先生

葉鴻輝先生    職業足球員

亦師亦友跨代情

我自小接受足球培訓,習慣了跟不同年齡的隊員和教練相處。還記得14歲那年,我在一場足球友誼賽中犯錯,因守龍門時失手導致球隊失分。賽後,自己也接受不了大失水準的表現,忍不住哭了起來。幸好有經驗豐富的教練在旁跟我檢討失敗原因、和我傾偈解心結,令我的心情紓緩了不少。

作為職業球員,我經常與比我年紀大的隊員一起生活。跟隨一班大師兄學習,令我學懂了很多。他們正面積極的思想也影響著我,令我變得更成熟。作為把守最後一道防線、主宰球隊勝負的守門員,經常被人問起 ︰「為什麼你連這球也救不到﹖」,壓力當然不少。不過,我永遠相信,最重要是做好自己本份,跟隊員好好合作,將全副精神集中在比賽上,其他的事情不用多想。

青少年未必懂得獨自面對困難,所以,長輩或朋友的支援很重要。要好好選擇朋友,不用害怕跟年長人士交朋友,他們思想成熟,能夠給予你不同角度的意見。我很慶幸身邊總有亦師亦友的夥伴。

歡迎按此下載第二十五期基金雙季刊,瀏覽其他嘉賓對人情味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