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第28期基金计划申请简介会
主题:“结网享耆年”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第28期基金资助计划由2017年11月20日起接受主题与非主题的社会资本计划申请书,申请将于2018年1月31日下午5时正截止,欢迎按此参阅基金申请进程及下载申请表格。


第28期计划申请以“结网享耆年”为主题:家是我们最熟悉和最有感情的地方,留在家中安享晚年是不少长者的心愿。要实现“居家安老”这目标,长者不但需要家人关怀,社区支持同样重要。

简介会于2017年12月4日假香港中央图书馆演讲厅举行,吸引约二百人出席。嘉宾鼓励社会各界跳出框框,构思创新手法,为长者加强邻舍支持网络,齐建长者友善社区。


基金简介

基金秘书处秘书长陈淑茵女士讲解基金理念,并鼓励各界参与创建社会资本。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基金秘书处秘书长陈淑茵女士欢迎出席人士


请按此重温陈淑茵女士的演示文稿内容


嘉宾分享

题目:如何透过创建社会资本让长者居家安老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主席、行政会议成员、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分享人口老化所带来的挑战,以及如何透过创新思维,如时间银行等概念,创建社会资本让长者居家安老。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分享如何透过创新思维,让长者居家安老。


请按此重温林正财医生的演示文稿内容

题目:“脑”友邻舍守护计划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智存记忆及认知训练中心高级服务经理吴美娟女士分享如何透过基金资助“脑”友邻舍守护计划,推动观塘四彩区居民认识认知障碍症,汇聚力量建构“认知障碍症友善社区”。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智存记忆及认知训练中心高级服务经理吴美娟女士分享如建构“认知障碍症友善社区”。


请按此重温吴美娟女士的演示文稿内容


简介申请进程及评审准则

最后,基金秘书处助理秘书长(计划管理)黄小红女士简介基金计划申请进程及评审准则。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请按此重温黄小红女士的演示文稿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