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学院

有关社会资本学院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自成立至今,不但资助及推动多项计划,于全港各区建立社会资本,更以实证方式发展多元化的社会资本发展模式,回应社会不同的需要。

基金多年来的工作印证社会资本对推动社区作发展的正面作用,而这些经验均值得进一步推广及承传,让社会资本发挥更大及更广的效用。因此基金于2002年藉20周年成立「社会资本学院」,标志本港社会资本发展的新里程。

学院目标

  • 整合丶发展及承传在香港建立社会资本的经验及知识;
  • 推动业界将社会资本概念融入日常工作中;及
  • 促进本地丶内地及国际的经验交流。

重点工作

  • 整合知识: 有系统地整理与社会资本有关的本地及国际资料,让更多有兴趣人士认识社会资本的概念及最新发展;
  • 创造知识: 凝聚对社会资本发展工作有兴趣及有经验的持份者贡献所长丶集思广益,共同创建更多发展社会资本的本地模式,以及促进交流;
  • 承传知识: 提升基金资助计划团队丶对社会资本发展工作有兴趣的业界人士及团体对社会资本的认识,并鼓励将之实践,融入工作及服务中。
    重点工作

督导委员会成员 (依英文姓氏排序)

陈国康博士
张益麟先生, MH
关则辉先生, MH, JP
刘嘉时女士, BBS
林一星教授
麦丽娥女士
沈豪杰先生, BBS, JP
戴泽棠先生, JP
黄美坤女士
容蔡美碧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