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成立背景及目的

众志成城

社会资本挚友 (SC.Net) 於2008年11月成立,是一个多功能的知识库及发展平台。透过凝聚一群有心人成为“挚友”,去巩固本地的社会资本实践经验,深化社会资本的发展。要达致这个目标,我们须要具备四大元素:

1 致愿景 同一信念

手牵手,与你一起创造社会资本

2 人同心 影响力深

两个人足以发挥“1+1>2”的力量
过百位“挚友”的协作威力更加是非比寻常

3 思同行 必有我师

巩固经验,互相学习,达致知识转移

4 颗真心 发亮发热

决心承担、用心投入、齐心同行、安心自强


使命及功能

社会资本挚友会员利用自身的知识、经验及网络,肩负推动社会资本发展的使命,务求将社会资本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一起在不同阶层及各自的领域发挥影响力,让更多市民认识和认同社会资本的理念,并积极参与社会资本创建的工程,促进社会发展。基金期望在不久的将来,社会资本挚友的会员能遍布香港每个社区,把社会资本的效益带到每个角落。

发挥社会资本挚友的三大平台


知识交流的交互平台

汇聚学者与跨背景人士,互相学习,探讨社会资本的理论和实践方式

跨界别合作平台

促进跨界别合作,深化和扩大协作成效,共创非比寻常的效益

创意平台

激发跨背景人士思维上的冲击,为社会资本发展引入更多新策略和旗舰项目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基金委员会委员、社会资本挚友、表演嘉宾在“2018年社会资本挚友聚会暨委任礼”上合照。


摰友成员

挚友成员来自不同背景,包括基金委员会委员、计划统筹员、协作者、学者、地区持分者等。成为挚友的资格:

  • 现任基金委员会委员和退任委员;
  • 获颁“社会资本推广大使”奖的个别人士;
  • 基金嘉许奖得奖计划的机构主管、计划统筹人、协作伙伴或其代表;
  • 熟悉基金或社会资本发展的学者;及
  • 支持基金或社会资本发展的具影响力人士和协作伙伴。

挚友成员分为创会会员及基本会员两类,由基金委员及挚友成员提名,经基金委员会通过推荐,最终由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代表政府)作出邀请及委任。其中,创会会员是在基金成立初期已支援及承担社会资本发展的先导者,共有35位。现今挚友总数为187位。

“社会资本挚友”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