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成为伙伴

近年,不少本地企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坚守回馈社会的良心企业信念。当中,不少企业已把社会资本发展纳入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策略中,例如利用其企业专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帮助弱势社群“扩大社会网络”和“提升机会,扩濶眼界”,从而为社会及企业带来更长远的效益。

企业以社会资本发展策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社会及企业都能获得丰厚回报:

此外,对企业来说,参与创建社会资本也是另类投资:

事实上,企业参与推行社会资本的计划,可以达到移风易俗的效果,为社区及社会创建正面的价值观,从而创造有利于社会及经济发展的环境。企业参与创建社会资本,可以透过以下七种不同形式:

协作机构参与:

在香港,企业参与社会资本发展计划的成功例子有很多,包括多种不同形式或合作模式。基金非常欢迎各大小企业的参与,成为资助计划的伙伴机构,发挥企业本身的专长,与推行计划的团体合作,共同为香港创建社会资本。有兴趣的企业,可按此下载协作机构参与表格,填妥後交回秘书处 (ciif@hyab.gov.hk),或直接与秘书处联系 (2503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