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锺志平先生

锺志平先生    创科实业有限公司创办人、社会资本挚友

只要夕阳好,那怕近黄昏

面对人口老化,你认为推动长者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对长者个人及社会有多重要?

随着医疔科技进步及出生率下跌,人口老化是全球廿一世纪最重要的趋势之一。老人常被错误标签为社会负担,但其实只要有合适的空间,长者便能发挥他们的技能及经验,他们的丰富人生经验亦令他们更有智能。

社会不断的进步,有更多人明白到“老有所为”的意义。未来的新世代长者,教育程度更高和更健康,让他们善用这段“黄金岁月”,积极参与社区活动,透过不同程度及方式参与社会、经济及家庭等活动,不但可提升长者的生活质素,他们的能力更绝对可贡献社会,成为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一股新动力,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人们常认为“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但我却认为“只要夕阳好,那怕近黄昏”!

欢迎按此浏览第二十七期基金双季刊,浏览其他嘉宾对人情味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