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谢宁女士

谢宁女士    前香港小姐冠军

打开心窗

年青时,我也遭遇过失恋的打击,当时自以为很大件事,情绪相当低落。其实,遇到天大的困难也好,事情总有出路,这时候,身边人的支持举足轻重。对我来说,母亲的鼓励很重要。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她永远不会跟我说“不准这、不准那”,让我可以随时放轻松心情,遇到任何问题也愿意与她倾诉。

作为父母的,先不要批判或责骂子女,只管专心聆听子女的感受,孩子才会乐意跟父母分享心中所想。如今,我跟女儿相处,也抱持着这种开放的态度聆听。

青少年遇到问题,最重要是懂得寻求别人支持,朋友也好,父母也好,主动打开心窗,开放自己。多认识不同的人,从中便能获得正能量。我亦很鼓励青年人透过参加社福机构或学校举办的师友计划,多认识人生阅历丰富和不同背景的义工。透过与不同的人相处,你会发现看事物的角度可以很多元化。

我深信,“船到桥头自然直”。千万不要放弃自己,主动寻求机会,你就会发现海阔天空。

欢迎按此下载第二十五期基金双季刊,浏览其他嘉宾对人情味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