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叶鸿辉先生

叶鸿辉先生    职业足球员

亦师亦友跨代情

我自小接受足球培训,习惯了跟不同年龄的队员和教练相处。还记得14岁那年,我在一场足球友谊赛中犯错,因守龙门时失手导致球队失分。赛后,自己也接受不了大失水准的表现,忍不住哭了起来。幸好有经验丰富的教练在旁跟我检讨失败原因、和我倾偈解心结,令我的心情纾缓了不少。

作为职业球员,我经常与比我年纪大的队员一起生活。跟随一班大师兄学习,令我学懂了很多。他们正面积极的思想也影响着我,令我变得更成熟。作为把守最后一道防线、主宰球队胜负的守门员,经常被人问起 ︰“为什麽你连这球也救不到﹖”,压力当然不少。不过,我永远相信,最重要是做好自己本份,跟队员好好合作,将全副精神集中在比赛上,其他的事情不用多想。

青少年未必懂得独自面对困难,所以,长辈或朋友的支持很重要。要好好选择朋友,不用害怕跟年长人士交朋友,他们思想成熟,能够给予你不同角度的意见。我很庆幸身边总有亦师亦友的伙伴。

欢迎按此下载第二十五期基金双季刊,浏览其他嘉宾对人情味的体会。